close

一轉眼,就大一下學期開學了。

上學期發生了太多太多事情,但都是快樂的。

我還記得以前鬱悶的時候,每次寫日記往往都會補上一句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我似乎總是對未來充滿了無限的憧憬,不管是不是因為當下的生活或是心情太差,我對未來總是抱著樂觀的看法。現在想起來, Is everything alright ? 我想我的答案, 是的! Everything is perfect.

我覺得上學期讓我成長讓我進步讓我變得更像我自己,並不是戒掉了悲觀或是不想那麼多,我有時依然悲觀依然沒自信依然想很多依然氣餒,只是現在我更懂得如何為自己打氣如何往正面的方向想,我知道過去就只是過去了,即使它曾經拖著你讓你跑不動,傷你傷得讓你覺得自己永遠沒辦法擺脫它,但到最後你會了解過去是個傷疤,一個隨時提醒你要快樂要愛自己要過得更好要變得更好的傷疤,他會慢慢變淺,但它不會消失,它會隨你成長,然後讓你過得更好。

從以前我就非常相信一句話,物以類聚。

我們之所以相聚,之所以會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做了同樣的選擇,或許背景原因不同,但是做出相同決定的人一定有相似的地方。

所以我遇到了他們。遇到了我室友。

我跟我室友相似的地方很少,但相同的地方卻很致命。

這樣的原因之下,我們同是杜鵑的種子,他長成了玫瑰,我長成了薔薇。

 

每個人都有敏感細膩的那一面,每個人都有耍任性撒嬌的時候,只是我們想表現給誰看,或是只願意給誰看,而為了什麼原因表現出來? 一個人做一件事,不可能沒有原因,不管是為了別人或是為了自己,一定會有個目的。

 

所以別再說: 我對你好是不求回報,只是想對你好。 這句話騙很大,又很蠢。

 

我只能說,我從很久以前就已經知道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我就知道我大概想往哪個方向走,只是上了大學,來自不同家庭環境來自不同縣市甚至不同國家的人們,每一個人的價值觀,每一個人的自我信仰,每一個人的待人處事,讓我看到更多我以前不願看見的自己,讓我看到更多我以前沒看到我不知道的自己。

 

我還在摸索,我還在揣測。

我還在建立屬於我自己人生的信仰原則,但這不就是個過程嗎?

我知道我會變更好的。

 

我愛你們,不管現在發生什麼事或是以後會發生什麼事。 你們會是我記憶中永不抹滅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