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16  

 

 

最近上班上的有點頻繁,感覺我待在店裡比待在學校的時間還要長。

每一天我提著冷掉的晚餐踏出店門口,因為已經九點鐘,街上大部分的店家都已經打烊了,但是街上的學生並沒有因此而變少,反而因為時間越晚,人潮卻越來越多。每當我穿越他們,不管是那群抽著菸,討論著待會要去哪夜衝,看起來就不是什麼好咖的人; 或是那群身上背著吉他,看起來滿臉疲倦但是神采奕奕的人; 又或者是那群穿著寬鬆棉褲帽T,,戴著耳機忍不住邊走邊律動的人們。我總是想著: 那我呢? 我在他們眼中看起來是怎麼樣的人呢? 是剛忙完社團,好不容易買到晚餐想要急著回家休息的人,還是看起來很狼狽,邊走邊默默低頭划手機的人?

我們同在一個宇宙裡,同一個地球上,同一個北半球,同一個台灣,同一個新北勢市淡水區,同一個淡江大學,同一個科系,同一個班,同一個交友圈,我們為了各自的目標努力著,奮鬥著,懶散著,墮落著。我們看似獨立,看似默默地為自己轉動,卻無形中把自己的機會跟命運,跟別人的命運與機會扣在一起,然後轉動著。我們的轉動,讓這個浩瀚的世界運行,身旁的人來來去去,不管是陌生人朋友或是情人甚至親人,我們是那麼的孤單,卻又那麼的對彼此連結著。

 

每次下班,提著冷掉的晚餐,戴上耳機聽著同一首歌,看看沒有星星的天空。

我總是在想,會不會,你也跟我一樣。

努力克服著他人無法理解或是感受的難題,看似平等對待,但其實內心知道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公平。

被自己困在鑽牛角尖的角落中,越是想要掙脫卻越是自我溺縛。

 

 

我從不擔心回到一個人

因為我知道我不需要當別人的中心,我不是一定要被人家需要,才能顯現出我這個人的地位跟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