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2015年,梁靜茹終於在小巨蛋舉辦了演唱會,「你的名字是愛情」。這場演場會是我上大學來的第五場演唱會,同時也是我人生中梁靜茹的第二場演唱會,上一場「愛的那一頁」已經是2012的事情了,才短短三年,我就能感受到我自己完完全全的......,不是長大,也不是成熟,可我又想不出更好的詞彙去描述。不管,總覺得我人生的摸索期還在繼續,原本以為到了20歲,很多價值觀跟想法就會定型,但其實根本就還在尋找跟定位。從美國回來之後,對於出國的....瘋狂算是比較被釋放了,但同時我又開始困惑,我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是在國外的生活?是繼續追求更好的自己?還是可以說英文?還是只想要逃離台灣?這個問題我問了自己好久,始終是想不出個答案;回到台灣之後,同樣的戲碼依舊在上演,皮膚出問題,內心出問題,一成不變的生活,為生活費煩腦的生活,或許這些厭煩的東西,才是我想逃離台灣的原因?不知道,但我想時間會證明一切。

但不可否認的,經過大學這三年,我確實是有進步了些,我不那麼鑽牛角尖,不那麼常因為回憶而失意,或許都是因為遇見了他吧? 他的正面跟樂觀,都一點一滴在影響我,但有時候也會懷疑,對於這樣簡單穩定的生活,真的是我要的嗎?又或者,這樣的我,是不會讓未來的我遺憾的嗎?但有時想著分開這件事,總覺得有那麼點不對勁,我們很好,很愛對方,也很了解對方在彼此生活中的重要性,那為什麼我總是覺得,會有那麼一天,我們會迫不得已分開?

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是不是就好準備好,好好地說再見?

 

我不知道。

 

梁靜茹《可以的話》 /  西安  /  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