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也忘了那究竟是幾月幾號,在那些日復一日的乏味日子裡,似乎隨便一種改變都能稱得上是驚喜。現在回想起來,彷彿那些故事都不是我的,而那些令人羞怯抑或興奮的過程,總令我感到既模糊又真實,像破碎鏡子反映出的成像,能夠朦朧地看到,卻又不能清楚的摸到。

我踩著步伐沿著階梯而上,一邊放輕腳步一邊加快速度,老師快要點名了。走到教室前門時我放慢速度,教授那無趣且沉悶的聲音從教室門口傳出,我小心翼翼地往內一瞥,教授還在上課。我鬆了一口氣,邊抽出口袋的手機邊大步走到教室後門,輕聲扭開門把,我看了看手機,現在十點四十分。我望向教室,黑壓壓的人頭幾乎淹沒了整間教室,只有零星幾個位子被某些人的包包或是外套佔據著。就在此刻,教授用他沉悶且無趣的聲音宣布開始點名,我慌張地四處張望,終於在最後一排,在兩個男生之間硬擠坐了下來。終於,老師喊到了我的名字,我壓低頭且高舉左手,深怕教授認出我是那個才剛進來的學生,幸好,教授的注意力被一個正踏進教室門口的學生拉走,喊完我的名字之後,隨即開始調侃那位才剛進教室的男同學。我從書包抽出耳機,這幾乎是這堂課的例行公事了,遲到,點名,聽音樂,睡覺,下課。儘管我每次都會自以為是的把西班牙文講義帶來,但事實證明,比起成為讀物,西班牙文講義更適合成為我的枕頭。我戴上耳機,暗自猜測我大概還剩多少分鐘的睡眠時間,喬了個最舒服的姿勢,睡覺。

恍惚之間,音樂已經停了,我換了個姿勢,卻聽見下課鐘聲響起,以及身旁同學紛紛起身所發出的聲響。我不死心的趴在桌上,想等到全部人散去,又或者等到親友團的其中一人在教室前頭大聲呼喊,大聲嚷嚷著要一起吃午餐我再起床。此時,有一個人搖了搖我的肩膀,我不耐煩地抬起頭來,想看看到底是哪個不怕死的趕叫我起床。

 

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張男孩的臉。一張熟悉卻又陌生的臉孔。

 

「同學,下課了喔。」

 

或許是反射動作,又或許是有點被眼前這張臉孔嚇到,我用不耐煩且一貫的臭臉回了他一句謝謝。然而,我記得這張臉,我一定在哪裡看過。我看著男孩的背影,他和他的朋友吵吵鬧鬧的走出教室,離開前我又跟他對到了眼。有種灼熱、令人呼吸急促且令人退縮的感覺爬上我的臉,我....竟然心跳加速了?

 

「欸,我們剛剛那堂課是跟哪一班一起上啊?」

「我們是跟C班一起上阿」

「你知道他們班有一個男生....」我向朋友敘述了剛剛那男孩的長相

「呃....你說他嗎?」朋友亮出手機,是剛剛那個男孩的臉書

 

......這個名字好眼熟.....

 

「謝啦」我向朋友道了謝,隨即拿出我自己的手機搜尋那個名字

「他也住男生宿舍阿」朋友說「他是個有趣的人」

我敷衍的點點頭,根本聽不進去,

 

這個男孩.....我看過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