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好久不見又是我,又是久違才打一次日記的我,大三下了,時間過好快(每次寫日記都會寫到這句)。最近生活不太順遂,簡單來說就是感情跟工作都不太順,但硬要說不順遂又好像太嚴重了點,應該說不如意吧? 對,只是不如我意。昨天跟僅存的高中同學們去了花蓮玩了兩天一夜,開了兩天的車,好累但也好放鬆,我真的很喜歡這種開車旅行的感覺,希望以後這種road trip的經驗也能在美國實現。回程時跟他吵了一架,很能是累積吧? 過去幾個禮拜我們其實都不太好,但好像也沒那麼嚴重,應該說,只是偶爾拌拌嘴,吵個架,我們都太容易不耐煩,太煩躁,對生活太無力。接著今天上家教,家長告訴我小朋友想去補習班補補看,所以家教上到這禮拜,也就是他們會考考完,好,我怎麼感覺我有點被資遣的感覺。這也都算了,前陣子在104上丟了四個履歷,兩個未讀,兩個已讀,兩個已讀都沒有要找我面試的感覺。

說到這裡,我還真的發現事情都是不如我意而已,並不是不順遂,哈哈哈哈。

 

ANYWAY,我覺得身為孩子的防護罩正在消蝕,身為學生的保護正在消失,身為青少年的防禦正逐漸被消磨。也就是說,以前那個天真單純的我,那個活在溫室裡的我,那個因為有保護罩而可以多愁善感的我正在消失,我不再輕易被文字或音樂感動,不再輕易被新事物滿足,不再輕易覺得食物好吃,不再輕易覺得風景美麗,也不再輕易感覺。我覺得我的防護罩被一層一層的剝掉,而裡面那層赤裸又單純的心思也一層一層的剝落,就像是長繭的手,稚嫩而敏感的地方因為過度摩擦而變得越來越厚。

突然了解當學生跟當小孩有什麼好,並不是因為只要念書或是不用賺錢這種爛理由,而是因為不需要懷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