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剩20分鐘可以打文章,等等要上漢平的英國文學。摁....最近過得還可以,天氣變冷很多,可以說是終於。前一陣子把小時代的小說借回來看了,果然還是比較喜歡文字,但也有可能是因為電影真的刪減太多細節跟內容,對我這種喜歡看眉眉角角的人來說,電影根本就是敗筆。Anyway,又過了一年,哈哈哈,一年一的感恩節又過了,今年系上甚至沒有舉辦呢,親友團也是越來越散了,但不管怎麼樣,時間還是會繼續走,誰都無法逆流而上,這代表這已經是我大學生活的第三年了,好快。

好喜歡這種手指冰冷,在鍵盤上敲敲打打,抑或是握住手機的那種冰冷感。想到SB曾提出的想法,他認為大學學歷很不必要,儘管他已經讀了要四年,但他還是覺得他學不到他想學的東西。OK,換我,英文系是我選的,學校是我選的,課程是我挑的,所以我有學到我要學的東西嗎? 不知道,或許有吧,但如果真的要學以致用,我還不如去地球村上課,學個英日語,也比文學或是小說來的有用,但是,又不可不否認大學生活對高中生(我這種死讀書的)很重要,是一種轉變跟認知的階段。反正....不管以後要做什麼,基本上都還是要有大學學歷,那也就不用多說什麼了。最近覺得翻譯課程雖然不怎麼有用,但是的確他會是一個以後一定可以派上用場的專業能力。

然後,一到冬天就覺得自己開始悲觀,不是情緒上的,而是心態上的。但這樣也好,一個人總會有很多時間可以想想自己要幹嘛,總覺得有時候自己一個人反而會比較用功(?),一旦有一個人在我身旁讓我依靠,就會讓我鬆懈。可是這好像都不是藉口.......吧?  


大三隨筆 / PSP /  懷舊 / 冬天 / 北海道 / 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