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回來了阿」魚的聲音裡有藏不住的開心,或是藏的很深的其他情緒,只是我沒看出來罷了

「對阿」我機械式的回答,我實在是累得沒有什麼心情,就連敷衍都省了。我把包包丟到沙發上,一屁股坐在書桌前。

「今天還好嗎?」魚坐在地板上,身旁有一堆散落的A4紙,讓我看得不是很爽

「還好」我簡短地回答,但其實每天也不都那樣,我撇開目光,盡可能不去看桌上跟地上散亂的紙張

「那今天晚餐在家煮好嗎」比起問句,這更像個直述句,因為水槽裡已經有洗好的青菜跟正在浸泡的米了。

「好」反正外面的菜也都那樣,沒什麼好吃也不知道該吃什麼,那就在家煮吧,反正也省錢。

「我今天有租第四季喔」魚打趣地說

我稍微坐起身來,注意力也從今天胡亂吵鬧的死小孩拉回來,「喔你有租喔?」

「怎麼樣,我很棒吧」魚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就像撿到骨頭的小狗一樣搖著尾巴,得意的表情完全藏不住

「摁對阿」我敷衍的帶過,雖然是真心覺得魚這樣做很貼心,但每次他這樣邀功都總讓我更不想稱讚他。

魚沒趣地撇撇嘴,自顧自地念起日文來,我就坐在書桌前,放空,放空,再放空。基本上我每天的生活就是這樣,每天早上六點起床,六點半出門,趕六點四十的公車,接著便是長達一個小時的通勤,趕到金陵女中後便開始一整天的工作,幫小朋友翻譯,幫外師拿東西,應付主任等等,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助教的工作。接著在五點下課,再搭一個小時的車回淡水,晚上在家煮飯,看二到四集的冰與火之歌,然後洗個碗,洗個澡,滑個手機準備一下明天工作的東西,就準備上床睡覺。魚則是在永春站的一間新興行銷公司實習,雖然說距離淡水有一點遠,但實習感覺(根據魚所說)是相當有趣的。更準確地來說,是「當時」的生活,我的暑假基本上就是被實習佔滿,七月開始在華碩,八月則在金陵女中,八月底再回到華碩繼續實習,九月學校就開學了。現在想起來,總感覺好不真實,大學的最後一個暑假(嚴格上來說可以這麼定義),就這樣沒了,而當時其實也沒想太多,就是過一天是一天,每天回到家也累得沒什麼心再念西文,光是看完冰與火之歌就夠耗費體力了,更別提念書了。

「里」魚的聲音又從耳邊傳來,把我拉回現實(從哪一個時間點我就不知道了)

「幹嘛?」此時的我一樣坐在書桌前,兩眼發直地盯著新電腦的霧面光澤。

「我們趁暑假結束前找一個周末排休,然後去台南玩好不好」魚興奮地說,的確,他嚷嚷著說要去台南玩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

「可以啊」我算是半敷衍半答應的回應,但同時心裡默默想著,就在何時,「排休」這兩個字已經悄悄進入我們的生活中了,跟過去「翹課」這個不須負責任也不需要事先安排的行為相比,「排休」這個字眼未免也太社會化了吧

「我是認真的喔」魚突然說,兩眼盯著我看「我是認真想去台南玩」

「我知道阿」嘴上這麼說,但「社會化」以及「排休」這兩個詞仍在我心上無法散去

所以就是這樣了嗎? 我身為學生的最後一段時光,就這樣隨著實習的出現慢慢地消逝,接著便是要當兵,找工作結婚生小孩了嗎?

「那我們來討論一下」魚二話不說立刻打開他的行事曆,頗有他上次去日本玩的實踐精神

「好啊」我再次把心思拉回現實「我下下禮拜可以排休個三天,所以連著周末就是五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