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這標題實在下的很爛,坦白說就只是因為這篇是在圖書館打的,所以就叫大四的圖書館時光吧。

其實升上大四之後就一直在忙,忙得有的忘記怎麼做一個正常人了,所謂的正常人是「有情緒」的人,會突然這樣想,是因為剛剛在打完逐字稿之後,準備發Email給教授的時候,手癢就把很久沒整理的電子信箱整理了一下,就這樣一路清一路清,清出一堆以前發的email,二年級去東京玩的行程表、三年級的英國文學報告、演講期末檔案、長篇作文草稿,甚至是今年年初去北海道玩的行程規劃表、遠見的面試通知信、華碩的實習錄取信,到最近的CIEE錄取通知信,我才發現,阿,幹他雙親2的,我真的要畢業了。

說到這些種種的經歷,又不禁讓我想到大四剛開學的時候,被一年級的班導找去分享大學生活,我其實沒有想太多,單純是去跟學弟妹喇賽,沒想到整理了大一到大四的經歷跟回憶,才發現自己原來現在也勉強算是一個有點故事的人,打了那麼多份工,上台報告過那麼多次,編過那麼多次舞,去了幾間公司實習,去了幾個國家玩。天啊,我真的做過這些事情嗎? 還是一句老話,時間真的好快,你不信的話,你自己看看現在旁邊的日曆,你應該快要,或是已經畢業了吧?

好,回到這次廢話的主題,最近某些社會議題,總是非常巧合地,跟我身邊的某些特定族群有著密切的關聯,彷彿這議題是天生為他們設計一般。我不想抨擊宗教,也無權去忽視或阻礙別人的發言權,當然,你要保持沉默,讓別人為你做決定,這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畢竟,這是你的選擇。但總讓我不解的是,為何某些人總是喜歡在議題過後才發表意見? 然後說自己不是馬後炮? 在風頭當下你沒有那個膽站出來,就不要在事後說自己不是在放馬後炮,我不是說跟我持相反意見的人就是有問題,也不是說世界上每件事情都有黑跟白,但很明顯的某些議題就是有黑跟白。舉個最簡單的例子,今天一個五歲的小朋友偷了東西,你覺得應該要報警,還是要把握機會好好教育他? 或是今天走在路上看到有人需要幫忙(真的需要幫忙),你要不要幫? 這些問題根本就無關性別種族性向或是任何足以分化愚蠢人類的分類,這些例子只跟相對的善惡有關。當然,我不否認有些議題確實是需要再多加考慮,好比說,動物保護法被揶揄成可愛動物保護法,如果只保護狗貓兔,那豬羈押怎麼辦? 這些問題你問我,我是無法給你答案的,因為我不知道答案,也想不出答案,所以更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注與討論。再來,同志可不可以收養小孩? 想到這個問題的當下,我第一直覺是覺得,「為什麼不可以」,但後來想想,「要是它們被歧視怎麼辦?」、「他們有沒有變成同性戀的可能?」

好,看到這裡先不要打我或離開,我只是想單純地討論這個問題。

異性戀雙親養育出來的不一定都是異性戀 (這個答案很明顯,不然現在同性戀是從石頭蹦出來的嗎?)

異性戀雙親跟同性戀雙親能為小孩帶來的沒有什麼不同 (這個我也同意,因為愛本來就不分性別,不然雙親家庭的小孩都過的很悲慘嗎?)

同性戀雙親會不會養育出異性戀小孩? (應該會,不知道)

同性戀雙親會不會養育出同性戀小孩? (應該會,不知道)

在心裡快速閃過這些問題之後,我才發現,「要是它們被歧視怎麼辦」這句話究竟是有多諷刺,因為這句話居然是在檢討受害者,而不是那些歧視別人的人。但是話又說回來,如果川普都可以當選美國總統,美國這個主張平等自由的國家都有種族歧視的話,那該檢討的就不只是「歧視」這個議題,而似乎是「平等自由一直都是個夢幻泡泡」這件事情。

OK,我時間快沒有了,等等就要上課了,今天晚上是感恩節晚會,大四的最後一次感恩節晚會,大一參加過,也算是有始有終吧? 只可惜今非昔比,當時有參加的人,今年好像都不會去。但人生就是這樣嘛。至少我認為是這樣的,因為當初你覺得會一起走到最後的人,現在早就已經不見蹤影,又或者,當初以為會一起的那些人,現在仍在身邊,只是感覺得出來關係越來越不對,相處越來越不對盤。但,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