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89.JPG

轉眼間來澳洲已經五個月了,從一開始完全不知道在幹嘛,到現在已經在沙拉廠工作兩個月,存了一些錢,買好過年回台灣的機票,也可以勉強說有了一些頭緒。也因為如此,我開始回頭檢視,現在的生活到底有沒有符合來澳洲的初衷,但我想了又想,初衷是什麼? 存錢嗎? 旅行嗎? 逃避嗎? 我想都是吧? 但不可否認的,在美國工作的經歷太過美好,美好到不真實,但我想能夠擁有那樣的回憶也是好的吧,儘管到現在還是會時不時拿美國的工作經驗跟現在的生活比較,但不論如何,那樣的回憶就只能是回憶,收藏就好。

話說回來,到了澳洲五個月,前一個月完全沒有工作,即使有拿到offer,不是時薪太低就是工作時數太少( 話說回來我覺得我也是夠白目的,有工作就很好了,很多人還找不到工作),最後在7月中的時候,透過那時候後的室友(也就是房東)得知好事多的工作資訊,簡單來說就是去推銷保養品,一小時18,工作時數一天8小時,總共十天,那是我第一份工作,工作內容很簡單,碰到客人就推銷,要嘛講英文要嘛說中文,所以就是基本溝通就可以了,跟我一起的同事是個馬來西亞的女生,他除了中文跟英文,還會說廣東話,所以幾乎是所有客群他都能應付。這份工作結束後,又跑去墨爾本北區的巧克力工廠工作,一小時17,一周30小時,休六日,雖然說工作不算是很累,但通勤時間開車要半小時,搭大眾交通工具要1小時,再走路爬坡25分鐘,而且其實女生比較吃香,就做簡單的包裝工作,男生負責的都是需要使力的部分,後來巧克力工廠做了1個月,也等到了沙拉廠的通知,九月初就進了沙拉廠,我是第一批induction的背包客,做到現在也算是沒那麼菜了,而且11-2月開始是夏季,訂單開始變多,時數也開始變多,銀行裡的數字開始慢慢不讓我這麼擔心了。

DSC02789.JPG

雖然上面一小段輕描淡寫了過去五個月的生活,但其實中間發生了太多事情,也摻雜了很多情緒,現在回頭想想,或許澳洲生活不像一開始想像地那麼美好,但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後悔來澳洲,我「目前」的答案是,我不後悔,畢竟這件事情我已經想了非常非常久,從國中開始就在想像國外打工的生活會是如何,如果現在去翻我的部落格文章分類,你會看到其實裡面分了很多,我記得一開始是想花四年,一年澳洲,一年紐西蘭,一年英國,一年美國(?),但後來發現美國只能在學生暑假去,也幸好我在大四畢業的暑假有報名,否則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錯過了什麼。

所以,接下來的問題是,打工一輩子真的會怎麼樣嗎?

似乎大部分的人生計劃都是,念書,當兵,出社會,找份工作,存錢,買房,結婚,買車,生小孩,等小孩長大,退休,出國旅行,等待死亡。但如果我不要呢? 如果我就是不想要過這樣的人生呢? 我真的好害怕到了我30歲的時候,我開始想像在紐西蘭、義大利、英國、希臘、瑞典、奧地利生活的樣子是什麼,等到那時候如果我有錢,或許我會沒有時間請假出國玩,我也不可能辭去工作,來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那如果我到時候沒錢呢? 是不是一切都沒有了? 那又如果,我提前讓那一切現在就發生呢? 2019年結束澳洲打工,到時候我就是24歲了,如果再去紐西蘭呢? 25歲,如果再去英國呢? 26歲,然後回台灣找工作,會不會找不到一份體面的工作? 可是,什麼又是體面? 什麼又是生活? 有錢就有生活了嗎? 

我不知道

可是四處流浪,四處打工,那又怎麼了嗎?

 

arrow
arrow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