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70.JPG

這種感覺就好像是你一直都想要買瓶汽水喝,等到喝完的那一刻你才發覺,就這樣?

最近很常做夢,美國的夢,我又夢到那些人,那些景,那些音樂,在夢裡的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假的,隨著熟悉的臉孔出現,熟悉的場景出現,熟悉的音樂出現,漸漸地我也開始相信,「我回到美國了啊,這不是夢,我真的回來了」,然後轉眼間,我睜開眼睛,我躺在床上,我人在墨爾本,今年是2018七月。

我痛恨這種感覺,一種連自己都要騙自己的感覺。

突然想起自己國中的時候喜歡玩楓之谷,那時候這線上遊戲非常流行,每個小孩都在比等級、比職業、比名聲、比公會,但總而言之,對我來說遊戲好玩的地方就在於角色培養,那時候的我能把法師練到二轉就已經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了。然而,每到過了二轉,就會開始想要把角色砍掉重練,可是新練的角色卻還是法師,就這樣重複了好幾次。現在想起來,可以把角色砍掉重來一次是一件多麼棒的事情,雖然說前面都已經玩過了,但第二次你就會知道那些技能要點滿,那些能力值要點高比較好,到了第三次你就會知道要搭配什麼裝備,搭配什麼任務才能拿到高經驗值。但人生好像沒辦法重來一次,過了就是過了,不論好的壞的,不論是你多麼珍惜的時光,還是多麼糜爛揮霍的時刻,都一樣公平,不能重來就是不能重來。

上禮拜接了一個臨時的工作,在好市多推銷保養品,雖然聽起來很鳥,我的意思不是說工作很鳥,而是推銷保養品這件事情也太巧了吧,或許一切都是註定好的,過去每個喜歡、在意的事情,在未來都將會在不經意的時候出現。雖然只有10天,但已經足夠cover我過去一個月來到墨爾本的所有花費,甚至還賺了一點。接下來就是要等巧克力廠開工,一個禮拜一個禮拜的穩定工作,說到這邊,腦海裡不禁冒出「所以工作賺錢後要幹嘛?」的念頭,買想要的東西嗎?去想要去的地方嗎?做想要做的事情嗎? 這些想法都一點一點在侵蝕我的腦,因為我好想已經沒有新的想要做的事情了,儘管我一直很努力在找。

來澳洲前,總覺得自己非得要來一趟,才不辜負了年輕時的我,那時候是多麼地憧憬,多麼地奢求可以去國外生活。也可能是因為那時候才經歷過當兵那種事情吧? 所以潛意識地給自己了大目標,讓自己覺得還有一些事情沒有完成,但來到澳洲後,我才發現我的夢想已經完成了,在大學四年跟美國四個月,那四年半的時間,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候,我努力變得更好,交了新朋友,交了另一半受了傷,自己舔傷口,自己試著經濟獨立,自己出國玩,跟另一半出國玩,跟家人出國玩,雖說那些當下我沒有意識到,這就是最好的時刻了,但現在回過頭想,才發現我的夢啊,都是那些人,那些事,經歷了那些才成就了現在的我,直到現在,我才懂了「去揮霍和珍惜是同一件事情」的真正意義,謝謝那些時光,那些傷口,那些笑聲,都讓我成為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 澳洲 初衷 旅行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