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刻的我,一個人在宿舍裡吃晚餐,一碗55塊的大腸麵線。而今天是大學的新生訓練...。

 

如題,我從來都不覺得我自己是個很能夠揮霍青春,也就是"熱血"的人。如果說要用一句話定義何謂熱血的意思,我應該會說:

「跟著一群人盲目地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因為年輕,因為年少輕狂,因為不懂事,所以可以揮霍,可以放肆,可以不顧一切的作想要做的事,即使那件事沒有任何意義,也會因為"年少輕狂",年老時才變成一種特別的回憶。或許我內心真的是個老靈魂,我也才18歲,人生的五分之一都還走不到,就在這裡妄言定義何謂熱血,但我想真正說的是,我好羨慕那些可以盲目跟從的人,我不是在諷刺,是真的打從內心羨慕,甚至忌妒他們。上了大學,一個完全自由的階段,你念不念書成績好不好敖不熬夜玩不玩電動都不會有人管你,但我卻在乎一碗大腸麵線裡是否加了太多的調味料會對身體不好,我卻在乎白天曬了太多太陽會不會讓痘痘惡化,我卻在乎半夜吃消夜會不會讓內分泌失調,我卻在乎玩桌遊玩到凌晨三點會不會很傷身體?!

我也希望我可以每天吃雞排每天吃消夜每天熬夜玩電腦每天跟同學出去晃不念書,然後心裡不留下任何一點愧疚跟慚愧感,可是令我真正困惑的是,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青春,所謂的熱血,所謂的瀟灑嗎?還是我太自以為是,總以為自己是潔身自愛的乖寶寶,所以不屑那些"揮霍青春,熱血青年"的舉動嗎?

所以所謂的揮霍青春.....只是假象?......還是那只是一層包裝,包裝了所謂沒有意義的行為跟想法?

 

我好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跟著一群人盲目地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然後事後感到欣慰與慶幸。

 

 

 

PS:室友人還不錯.....我誤會了XD

口服A酸的副作用:嘴唇乾燥、眼睛乾燥、肌肉痠痛、失眠、憂鬱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