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97  

 

每一次的轉變,都意味著一次心境的改變,還有價值觀的更新。

 

8/9去聽了Tanya在高雄的演唱會,美麗突然發生,這是我人生第三場演唱會,也是我第一次為了看演唱會,特地殺到南部。不過因為是窮學生,再加上來回交通費跟去小琉球的花費,所以沒有太多錢坐特區。而每一次看完演唱會,總會有種....又跨出一步的感覺,看完梁靜茹跟張懸的演唱會也有這種感覺,尤其越大型的演唱會,感動跟感觸會越深。我還記得看梁靜茹演唱會的時候,我坐在最前面的特區,當演唱會結束後,我回頭一看,那一片人海,那個場面讓我覺得好震撼。一個人的影響力可以如此的大,將近快一萬人在同一時間聚集到同一個地點,為了都是相同的一個目的。

DSC_0091  

我聽Tanya的歌也不過快一年,從上大學前的那個暑假開始,第一首歌是她的letting go,這首歌讓我深深地對Tanya著迷,於是我聽了2011年的說到愛專輯,再來上了大學,碰巧Tanya又剛好推出天使與魔鬼的對話專輯,事隔2年推出新專輯,兩張專輯的風格可以幾乎說是完全不同,但依然非常蔡健雅。我循著專輯發行的時間,聽了「記念」、「當你離開的時候」、「跟你借的幸福」、「深信不疑」,「夜盲症」這些歌,對我來說記錄著我對於新環境的懷疑與害怕。而天使與魔鬼的對話專輯,則是記錄了我大一上不同於高中枯燥乏味生活的新回憶。再這樣寫下去,我可能要打到明天才能打完,但不可否認的是,蔡健雅在短短一年內,對我造成的影響幾乎跟梁靜茹在過去六年不相上下。

10577087_799890890043014_5554146027898998563_n  

她作詞作曲編曲的風格,如同時而溫柔時而強勁的風,如同走在炙熱的白沙上那樣溫暖,如同冰冷的海水,每一句話每一個字,不帶任何蠻力,卻能刻在心裡,每一段旋律每一個音符平靜如海,溫熱如陽光,卻同時黑暗如不堪一擊的燭火。

我找不到任何一個確切的形容詞來形容她,她就是一種風格,我無法定義她。

 

DSC_0063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7-11的City Cafe廣告,內容大概是說,若你懷疑旅行的意義,就讓旅行過的你告訴你答案,因為只有改變過,才知道改變是什麼。這次跟親友團的朋友們去小琉球,其實我很緊張,一方面這次活動是由我發起,我不想讓大家覺得這次出遊很無聊,時間安排上很倉促或是很無趣,另一方面因為我哥也有去,無形中我就成了我哥跟我朋友中間的共連點。對於一段感情,不論是友情或是愛情,我總是保持少投入就少受傷的觀望態度,但我不得不承認,經過一年的大學生活,我重建了我自己對人群的信心,我盡量不再多去懷疑或猜測無謂的憂慮,這一次旅行,或許有很多很多不完美,因為天氣,因為錢,因為身分,因為情緒,但每個不完美,都造就了這趟旅程,因為有你們才能成立的完美。每一次的旅行,都是為了讓自己更認識自己,也看清身旁的人。

 

即使腦袋有千萬個思緒在飛騰,看著螢幕就是打不出來,

而每個曾經的15歲,每個18歲,每個正值青澀去面臨蛻變的歲數,在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