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很久沒有上來了,總覺得部落格跟日記對於我這種懶散的人來說,要去維持他們實在是太困難了。升上大二了,時間依然是用光速的速率前進著,咻的一下,我已經要準備大二下學期了。其實我覺得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過去那些曾經很在乎或是很努力追求的,都已經快被現實所磨損至盡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看到這篇文章,更別提在現實生活中認識我的人,但是若你有機會看到,代表你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不管我們之間是怎麼樣的關係,朋友或情人或家人,你能看到這篇文章,都已經是算是非常親近我了。

一年了,又來到農曆春節的日子,又來到田馥甄渺小專輯的日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這樣過生活,真的就是我要的嗎?但或許你會問,我真正要的是甚麼,可是即使我有了答案又如何? 活到將近20歲我才發現,人生中最難過的不是你發現你花了多少努力都無法達成一個目標,最難過的是,對某部分人來說,你的目標或許就只是垂手可得的東西。我不能說這個世界有多麼多麼殘酷跟現實,但我唯一能說的,就是我能感受到這個世界給我們的壓力遠超乎我們過去所能想像的。

前陣子回了桃園,早上出門買S的生日禮物的時候,特地繞回之前讀高中常去的一家早餐店。或許當天我穿得比較"有打扮",所以早餐店的阿姨沒有稱呼我同學,反倒是稱呼我"先生"。在等早餐的空檔裡,我看著穿著跟我過去同樣的高中制服的學弟妹們,來來往往的,有些滑手機,有些跟身旁的同學聊天,有些則是孤身一人,更有一大群"熱鬧"的學弟妹,幾乎是聲勢浩大地往早餐店前進。當時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當下的感受,難過嗎?失落嗎? 好像都不是。

以前我在高中的時候,朋友不多,也不太愛說話,有時候讀書買東西回家都是一個人。當時的我,覺得穿著高中制服,每天騎腳踏車上課,就是一種生活常態;起床、吃飯、念書、吃飯、念書、吃飯、念書、睡覺。以前起床不用想今天要穿甚麼,只要擔心今天早上要考的數學公式到底背熟了沒。當時的我以為,那就是一個世界了。身旁跟我穿著同樣制服的同學們,做著跟我一樣的事情,或許念書或許吃飯或許睡覺,你真的只需要做好一個學生該有的本分,念書。而那就是一個世界了。偶爾聽聽音樂,打打球、跳跳舞就覺得已足夠,或許那沒甚麼不好。但我現在看起來,總覺得過去的我只有一句話能形容

 

 

畫地自限

 

 

 

而現在,上了大學,每天要想的不是功課或是考試,而是想著要吃甚麼,要穿甚麼,錢夠不夠花,哪個朋友怎樣怎樣,老師怎樣怎樣.....。關於熱血,關於青春,關於友情,我覺得我都已經不想在乎了,我累了,也認為夠了。如果真是朋友,就不需要靠著每天見面來維持感情,即使一年見一次,那種關係依然會永久保存;什麼熱血青春,對我來說那種東西從來沒存在過,或許親友團曾給我那樣的感覺,不過那也是曾經而已,每個人都忙著自己的事情,別說朋友了,家人也是。所以, Just let it be and let it go.

 

覆蓋一張卡,結束大二上學期。

 

 

 

 

 

在很久很久以後,我們都會記得,當時的自己有多麼地愚蠢。

而在很久很久之前,我們都曾經認為,未來的自己能承受這是世界所給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