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表情那麼理所當然,教我怎麼能忘

 

其實一直很掙扎到底要不要寫,畢境我知道這種感覺有可能只是一時的,可能只是自己胡思亂想的,但過了這麼久我依然是無法釋懷,或許吧。

我覺得這件事情說嚴重也不嚴重,但就是讓我很介意。並不是有特定的哪一個部分讓我特別在意,而是整件事情都在我心裡面用力畫上一筆。時間久了,難免不會一開始那樣親密,說要是有個人空間也好,隱私也好,我倒覺得我一開始是真的蠻隨便的,因為我真的無法無時無刻都待在你身旁,隨時隨地控制你看哪邊,在想什麼。但我覺得就是這種「隨意的信任」到頭來才是真正砍我最深的地方。我不是很單純的人,是的,我很心機,我了解別人怎麼看我,所以我知道要怎麼樣才能討好別人,或甚至是迎合別人,只是我自認為我藏得很好,又或者是我根本就沒什麼在藏,因為我就算知道要如何迎合他人,我也不是那種迎合別人的人,會這樣說不是要證明自己多清高,而是說明了我有多自卑。我「應該」可以算是了解感情世界是如何運作的人,即使我沒談過什麼戀愛,也沒跟什麼人搞過曖昧,但至少在我國高中那封閉的時期,我還是有幻想過以後要是交了另一半,那樣的生活會是多麼的美好。情人節適時地表現、生日盛大的慶祝、三不五時給點小驚喜、偶爾耍點賴吃點醋,雖然說我不知道我在這些「評分項目」中究竟實際拿到幾分,但我自認為應該是有及格的。但也因為如此,對愛情的想法跟看法,也就停留在從小到大,父母給我的感覺,就是一種無條件的、盲目的、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私底下卻有著縝密計畫的那種「互信」。更具體地來說,就是一種,「他人在我們的面前是顯得多麼渺小」的感覺。所以我可以算是漸進式的坦白了吧,我的陰暗面,弱點,自卑,恐懼,我可以算是毫無保留地,也可以說是,一股腦地,全部攤在他的面前。我以為這是一種加強感情結構的方式,對我來說,這或許是,只是對他來說可能不是。

現在只要一想到,曾經他那樣跟別人說話,看了那樣的照片,有了那樣的對話,我就會鑽牛角尖的,固執的,執迷的,瘋狂的想,而讓我最害怕的並不是他不愛我,而是他在我面前從沒顯現過他真正的樣子,他的弱點、他在乎的事情、喜歡的人物、害怕時會有的表情跟反應、開心的時候在我身旁跳來跳去像個孩子的樣子,也有可能是裝出來的,因為我們深知彼此都不是白痴或笨蛋,我們都知道,再怎麼樣的場合要說怎麼樣的話,擺出怎麼樣的表情。

即使在我們吵了這麼多次後,我心裡的疙瘩就像我臉上的粉刺一樣,或許可以清的了一時,但是絕對清不了一世。我太他媽了解自己了,唯有固執的這一點,我他媽太清楚了。但是,另一方面應該跟我的自卑有很大的關係,我無法用以前的眼光,看待我們現在的關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