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我們今天要幹嘛?」魚的聲音從耳邊傳來,半夢半醒之間我用餘光看了看他,他已經穿好衣服,坐在我床的邊緣。

「呃...都可以阿」我翻過身,伸了個懶腰,打了一個超級大的哈欠,動作太太甚至一不小心敲到上舖的床板。

今天是我們在紐約的第五天,沒錯,美國,紐約,曼哈頓。

「阿她有說今天想要去哪裡嗎?」我看也沒看魚,自顧自地發問,又翻了個身。

「有阿,她說今天早上可以去看布魯克林橋,然後下午的時候去港邊看夕陽,晚上搭船出紐約港看曼哈頓夜景」魚漫不經心地回答,一隻手伸到床單下輕捏我的小腿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勉強地轉過頭來看著魚,但他似乎沒注意到我被他的小動作嚇到,依然捏著我的小腿。我們入住的青年旅社位在紐約的精華地段,走路十分鐘就到時代廣場,五分鐘就到中央公園,雖然就在馬路上,但其實晚上睡覺時還蠻安靜的,雖然有一天晚上我有聽到警車追逐跟槍響的聲音,但除此之外治安算很好,附近出沒的人們也大多屬於上班族。

「剛剛你說的那個行程...」我依然閉著眼睛,輕聲說話,「是你想好的吧?」

「嘻嘻」魚的笑聲真的很煩,聽到這個笑聲,腦袋裡就會莫名其妙出現他笑得燦爛的臉,「你怎麼知道?」

「阿她怎麼可能排出這種行程」我說「她只在意午餐晚餐要吃什麼吧?」

魚笑得很開心,我能感覺到,因為他努力憋笑而顫抖的身體讓整個床都在抖動,我翻過身舉起手輕輕拍了他的頭,「好了拉上舖的還在睡」

「人家早就起床了好嗎」魚笑得更開心,「哪像你啊,豬」

我坐起身來,環是整個房間,五人混宿的房間現在只剩我跟魚在房間內,其他室友似乎早早就起床出門去了

「好了拉你快點起來,我跟喬說我們約十點在公園圓環的地鐵出入口」魚站起身來,一把抓起他放在一旁櫃子上的手機,一個屁股又躺回他的床上開始滑手機

我看了看手上的手錶,現在早上八點五十分。

 

 

 

 

 

「你不覺得」因為風真的很大,所以我幾乎是用吼的,「這一切都很不可思議嗎?」

眼前的魚一臉困惑地看著我,他身後的喬嘴巴打得很開,一臉驚喜地望著遠方的曼哈頓本島。

「蛤? 你說什麼?」魚大聲地吼 「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我把魚拉到我旁邊,湊到他耳邊說,「你不覺得這一切都很不可思議嗎?」

「你的一切是指什麼?」魚轉過頭,也湊到我耳邊輕聲說

我看著他被風吹亂的頭髮,微微上揚的嘴角,還有那雙令我很感到....躁動的雙眼,我舉起右手,指了指魚,又指了指自己,再指了指在我們一旁聳立的高樓大廈。此時的我們正在出海口,一眼望去是紐約曼哈頓本島的城市天際線,以及遠方夕陽的橘紅色光芒,還有拍打在船側身的白白浪花。

魚沒有說話,只是淺淺的一笑;這個微笑,令我感到好熟悉,又讓我感到心底一股莫名的騷動。

 

 

 

 

 

 

「如果可以...」魚的語氣聽起來有些許悲傷,「你會想待在冰河一直工作嗎?」

「廢話」我盯著手上的手機,滑著PTT的手機板「一個月賺9萬台幣,假日還可以去爬山,這種生活你回台灣絕對不可能」

現在是早上7點半,我們人在加拿大的多倫多機場,第一航廈,正等著待會8點整開放check-in的櫃台

「在台灣你一個月有三萬,畢業新鮮人,月休八天,有勞健保,根本是奇蹟加上你祖上積德」我不耐煩地回答,因為一想到準備要回台灣就有種....心不甘情不願的感覺

「我也這樣覺得」魚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整個人癱在椅子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一臉不情不願地說

「但這就是事實阿」我轉過頭看著魚「當初來美國就是趁著畢業最後一個暑假的灰色地帶...」

「我知道阿」魚打斷我,聽起來還是頗低落「但我就真的不想離開美國嘛」

「所以」我試探性的問「有沒有想去打工度假了啊?」

魚猛一個坐起身,害我嚇了一跳,他脖子上的頸枕還因此掉到地板上

「幹嘛」我看了他一眼,「你幹嘛?」

魚看著我,表情有點猶豫,但語氣聽起來非常堅定

 

「有,之後我也想去打工度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