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49.JPG

人生就好像一個闖關遊戲,到了某個關卡,你總得去一旁的副本打打野怪,累積經驗值,等到升級了才回到主線劇情,繼續破關。

而我的人生剛破了一個關,當兵。

2017年6月大學畢業,去了美國四個月,10月初回到台灣,等了兩個月的時間終於輪到我,12月14號進去當兵,苗栗斗煥坪4B2C112號,後來換成98號。在裡面蹲啊苦啊叫啊喊啊的,終於又過了四個月,也就是2018年4月3號,終於正式退伍。而現在,今天,這個時刻,我正在南半球的澳洲,墨爾本,維多利亞省。

總覺得在當完兵之後才意識到,原來什麼都變了。

我還記得國中的時候,都會用那台放在電腦房的舊電腦,瀏覽一些關於打工度假的網誌,那時候覺得,哇,好棒喔,可以說英文又可以在國外賺錢,下了班回到住宿的地方,從窗外望出去就是國外的風景,國外欸!!可能是那時候覺得自己人生很悲慘吧?總想找些目標憧憬著,仰望著,追隨著,所以一直一直嚮往著出國,不論念書不論工作,如果可以換個語言,換個環境,說不定我就會過得比較開心,過得比較像電影裡面所謂正常青少年的生活,但隨著高中畢業上了大學,遇到了大學這麼這麼多的人,遇到了另一半,遇到一些有的沒有打擊人生的鳥事,接下來一畢業就殺去美國四個月,回到台灣時我才突然發現,打工度假的夢好像已經實現了....吧?我夢想中的生活,不管是愛情,友情,親情,自己打工,自己出國,自己到大公司實習,自己開始發現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情,其實在大學就已經實現了,我的生活其實在大學生活中,就已經找到了一種極致的平衡,儘管如此,我似乎還是沒有放棄當初國中時的那個夢想,但也好像只是似乎罷了。

我在當兵的時候總是負能量很高,也因為如此,潛意識裡我似乎一直在說服自己,你還有個目標沒有達成,那個七年前的目標你還沒有達成。畢竟,如果當完兵出來就要立刻開始找工作,我覺得我可能無法在當兵的那四個月裡面存活下來。我始終覺得,因為大學以及美國而開始有些頭緒的我,在當兵的時候被殺死了。

一切都過得好慢,卻來的很快。

前幾天去試工....結果或許理想,我確實是拿到了一個offer,but not the way I expected. 所以就別提了。我一直以為這七年來我所夢想的生活,好像就是那麼簡單,我的簡單不是說要過上這種生活很簡單,我所謂的簡單,是我要所追求的目標就是簡單的生活,但其實不然,因為一轉眼之間朋友跟情人都轉身了,儘管沒有離開,但你就是知道我們未來的方向不一樣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努力往我的方向前進...應該是吧,或許不是他人所期望或預期的,but at least it's my cal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 澳洲 旅行 初衷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